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成立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和资历架构督导委员会
**********************
  政府今日(九月一日)宣布成立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和资历架构督导委员会。
 
  委员会的成立为推广职业专才教育专责小组于二○二○年一月向政府提出的建议之一,以加强统筹整体的职业专才教育推广策略,并促进与业界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了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和资历架构及产生协同效应,新成立的委员会将履行资历架构基金督导委员会的所有现有职能。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说:「政府一直致力通过职业专才教育,为不同志向和能力的年轻人提供多种灵活的教育途径。委员会将向政府提供宝贵的意见,以透过更创新、协调的方法进一步促进香港职业专才教育的发展。」
  
  「我们十分高兴叶中贤博士接受委任成为委员会主席。我深信凭着叶博士拥有的广泛公共服务经验,特别在教育、工业和科技范畴,定能带领委员会协助政府推广职业专才教育成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选择。」
 
  他亦向即将卸任的资历架构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廖约克博士及其他委员表示谢意,感谢他们多年来在资历架构基金投资的政策制定及管理作出宝贵的贡献。
 
  委员会的成员由教育局局长委任,任期由二○二○年九月一日至二○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为期两年。
 
  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叶中贤博士

副主席
---
麦瑞琼
 
委员
--
陈卓禧博士
张梓昌博士
张诗培
钟志杰教授
方奕展
纪思辉博士
林振升
罗伟鸿
李耀培博士
卢瑞盛
曾志滔
蔡娟娟
王巧阳
王伟伦博士
应凤秀
 
当然委员
----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总干事或其代表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或其代表
教育局局长或其代表
 
2020年9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