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大会堂社区检测中心(附图/短片)
***********************
  为切断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的传播链,遏制疫情,让香港经济、社会及民生尽早重回正轨,政府明日(九月一日)开展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在141个社区检测中心为市民提供一次免费检测服务。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的陪同下,视察在大会堂设立的社区检测中心,了解中心已作好的一切准备。
 
  张建宗聆听聂德权介绍检测中心的人手配置、场地内包括登记处、等候区和采集样本处的设计和运作检测流程,欣悉整个流程都是按照社交距离的原则而制定。陈肇始教授则向张建宗讲述社区检测中心根据卫生署的建议所实施的感染控制措施,以及当值人员的保护装备。张建宗亦从工作人员的简介中,了解样本从社区检测中心运往实验室的流程,和使用的电子追踪收集箱的设计。
 
  现时已有超过6 000位医疗人员报名参与检测计划,亦有来自75个政策局和部门大约4 000位政府人员在各区的社区检测中心当值,负责行政支援和中心管理工作。
 
  张建宗感谢现职及退休公务员同事以及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有关准备和管理工作,使各区的社区检测中心能在短时间内投入运作。
 
  他表示:「整个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已准备就绪,经网上预约的市民明天起便可到检测中心做检测。社区检测中心的设计令检测过程安全、方便、快捷,亦会充分保障个人私隐。」
 
  「第三波疫情已持续了八星期,虽然确诊数字缓和向下,但源头不明的个案所占比例仍然偏高。」
 
  截至今日下午二时,逾526 000人已透过网上预约。
 
  张建宗说:「我呼吁市民大众踊跃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越多人参与计划,越有机会找出社区内的隐性患者接受隔离治疗,从而切断传播链,以控制第三波疫情,令社会逐步恢复社交及经济活动,让市民可以回复较为正常的生活。」
 
  「对于有人刻意散播吓人及失实信息,意图抹黑检测计划及误导公众,污蔑内地援港抗疫举措,甚至煽动市民『杯葛』计划,减低市民的参与意欲,这种行径罔顾广大市民的健康及辜负一众努力抗疫的前线人员的付出,社会应予以谴责。」
 
  「市民应小心辨识有关检测计划的资讯真伪,如有怀疑,应以政府发放的消息为准。市民应认清客观事实,绝不要误信谣言,助长这股歪风。」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三)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左二)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右二)陪同下,视察在大会堂设立的社区检测中心。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视察在大会堂设立的社区检测中心。图示张建宗(右三)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陪同下视察社区检测中心登记处。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视察在大会堂设立的社区检测中心。图示张建宗(左二)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陪同下,听取工作人员简介样本采集流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视察在大会堂设立的社区检测中心。图示张建宗(左二)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陪同下,听取有关检测中心场地的设计和运作检测流程的介绍。张建宗欣悉整个流程都是按照社交距离的原则而制定。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视察大会堂社区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