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十周年成果发布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十周年成果发布会的视像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时光飞逝,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已经成立十周年,加上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可以说有双重的纪念意义。今天我虽然不能来到发布会的现场,但很高兴通过视频,对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过去十年取得辉煌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
 
  前海的定位是深港两地在现代服务业方面的合作,也可以说是为香港和深圳的紧密合作翻开新的一页。香港特区政府一直以来与深圳市政府,特别是前海管理局保持沟通,促进港人港企在前海发展,从而推进前海的发展。至今年上半年,前海注册港资企业累计超过一万一千家,当中包括不少知名企业。此外,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发展越来越成熟,成功孵化的香港创业团队已累计超过两百家。我们欢迎前海推出更多面向香港的开放措施,让港人港企更踊跃参与前海发展,进一步结合前海和香港各自的优势和产业特色,深化深港合作。
 
  香港与前海在粤港澳大湾区内有庞大的发展机遇,香港有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优势,在「一国两制」下,可以作为双向开放的平台,与前海在金融、专业服务、创意产业等不同范畴,探索合作新空间,为香港与内地更紧密合作提供示范,共同为推进大湾区建设作出贡献。我热切期待香港与前海一起创造下一个十年的成果。
 
  最后,我祝愿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十周年成果发布会透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十周年成果发布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