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疗界别对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反应积极
*******************
  为及早识别社区的2019冠状病毒病隐形患者,政府将于九月一日推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普及计划),由有医疗或护理训练的人员为市民进行样本采集。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表示,医疗界别反应正面,现时已有超过5 000位医疗人员报名参与普及计划。发言人感谢医护界对普及计划的支持。

  发言人表示,公务员事务局和食物及卫生局今日傍晚和医疗界别团体举行会议。会上政府讲述参与普及计划的医疗人员编配情况、呼吸器测试,以及采集样本及其他训练的细节安排。

  普及计划九月一日正式开展,为期七日,视乎进度再延长不超过七日。政府会在全港各区设立社区检测中心。为确保参加检测计划的市民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政府所拣选作为社区检测中心的场地,都经卫生署和机电工程署人员评估并认为合适。各中心会按卫生署的建议,实施各项感染控制措施;而当值人员亦会获提供足够的保护装备,包括合适的呼吸器(或同等配备),眼部防护装备、保护衣、手套等。

  社区检测中心的开放时间由早上八时至晚上八时,当中会预留时间进行清洁和消毒。市民须先行在网上预约,填写个人资料,拣选检测地点和时段。预约安排及其他详情将稍后公布。

  采集样本由有医疗或护理训练的人员进行,他们会采集市民的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作化验。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士会收到电话短讯通知,如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署会立即作出跟进。

  实验室检测和监测是政府防疫工作的关键,发言人呼吁市民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同心抗疫,踊跃参加普及计划。
 
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