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样本采集中心(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访位于港湾道体育馆的样本采集中心,了解为外籍家庭佣工(外佣)而设的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的样本采集程序。

  罗致光博士说:「我十分鼓励入住住宿设施的外佣积极参与免费检测以保障健康,特别是到新雇主家庭履新前。我建议雇主在新外佣到家庭履新前,要求外佣出示有效的阴性检测结果。此外,我呼吁职业介绍所积极协助外佣登记及到样本采集中心进行检测。」

  劳工处于八月二十三日公布,推出一项为旧雇佣合约已届满或终止并正等待到新雇主家庭履新的外佣而设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检测属自愿性质,费用全免。

  如外佣于预约登记接受检测服务时,其旧雇佣合约已届满或终止,而外佣正等待到新雇主家庭履新,即符合资格接受免费的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检测服务。符合资格的外佣须透过电话登记预约,并在指定时段到港湾道体育馆进行采样。截至今日中午,共有239名外佣预约检测服务。

  符合资格的外佣可透过登记热线1836 133(每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预约采集样本。登记热线不会提供即日预约服务,而未经预约的检测服务要求将不获受理。样本采集中心位于港湾道体育馆,地址为湾仔港湾道27号。中心于每日上午八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开放,并将运作至九月三十日。
 
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