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玛嘉烈医院公布两名支援职系员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嘉烈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就两名支援职系员工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玛嘉烈医院于八月二十四日晚上接获通报,指一名非紧急救护运送服务助理,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该员工于八月二十二日因头痛及疲倦到仁济医院急症室求诊,并于八月二十四日初步确诊,目前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进行隔离治疗,情况稳定。该服务助理最后上班日期为八月二十一日,工作主要协助入院、转院、出院及到专科门诊覆诊的病人提供点对点运送服务,并没有接触过2019冠状病毒病怀疑及确诊个案,而所有病人上车前均需要接受体温检查亦有佩戴口罩。
   
  医院感染控制组已立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由于该员工在工作期间有穿戴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至今没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有三名员工分别曾经与该名服务助理用膳,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14日。
   
  另外,一名于玛嘉烈医院急症室工作的运作助理,于八月二十二日因发烧到本院急症室求诊,并于八月二十四日初步确诊,目前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进行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该名运作助理主要负责运送病人到病房,过去14日内曾经运送过一名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病人,但不涉及临床护理及高风险医疗程序。
   
  医院感染控制组已立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该员工在工作期间有穿戴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而至今亦没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另外有两名员工分别曾经与这名运作助理用膳,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14日。
   
  医院会向该部门员工提供一切所需的协助,并已清洁及消毒该员工的工作地点及车辆。医院会继续与前线员工保持密切沟通,并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