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儿童医院公布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儿童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就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有以下公布:
   
  本院外科病房一名19个月大男童于昨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入院预备接受必要的预约手术,当时已进行健康申报,亦无发烧或呼吸道感染症状。入院时院方为他抽取鼻咽拭子样本,以进行病毒筛检。样本的2019冠状病毒化验于昨晚呈初步阳性结果。病童及陪同他入院的母亲随即被安排入住本院隔离病室,并于今日早上被转送伊利沙伯医院接受隔离。
   
  本院及伊利沙伯医院分别为病童及其母亲抽取的血液样本,于今日验出有病毒抗体。由于两人均符合出院准则,已由伊利沙伯医院直接出院。
   
  本院感染控制组昨晚得悉病童初步确诊后,立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确认有两名病童曾与确诊者入住相同病室,而他们的四名父母曾获恩恤安排,到有关病室陪伴子女。然而,由于确诊病童及其母亲的血液样本验出病毒抗体,医院与卫生防护中心商讨后,推断他们是早前于社区感染并已康复,并不具传染性,因此上述其他病童及其父母并不属于密切接触者。
   
  至于病房内的医护人员,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着合适个人保护装备,并没有医护人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本院已安排在病房中确诊者曾逗留的地方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童及员工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联系。
 
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