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为前线人员安排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宣布,将于八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为经常接触公众的共约500名前线人员,安排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以保障市民及员工的健康。
 
  行政长官于八月七日公布把特定群组检测计划扩展至各政府部门经常接触公众的前线员工,环保署因此为相关前线工作人员安排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检测属自愿性质,接受测试的环保署前线员工主要负责在接待柜位当值、需外出执行环保法例或处理市民投诉、巡查户外及室内处所及设施,包括污水渠及食肆厨房等。获安排接受检测的亦包括绿在区区和社区回收中心的营办团体及负责上门收集废电器电子产品的WEEE‧PARK营办商人员。
   
  发言人说:「是次检测的样本采集将由检测承办商派出经训练及合资格人员以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采样方式进行。检测承办商须派员到环保署指定的四个地点为相关人员采集样本,再将样本送往其化验室进行检测,并将结果通知环保署。我们已透过既定的采购程序,批出是次检测服务的合约予天资基因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提供上述一站式检测服务。」
 
   环保署预计检测工作会于八月二十七日完成。凡呈阳性的检测个案,检测承办商须将有关检测样本的序号通知环保署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作进一步跟进。整个检测过程中,样本瓶上不会标示任何个人资料,检测承办商只会获知检测样本的序号,不会获得或备存参与检测员工的个人资料,样本亦将于检测计划完成后销毁。
 
   环保署会为各检测场地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所有进入场地的人士必须先量度体温及使用酒精搓手液,样本采集区设有分隔设施,并有适当指示,让参与检测人士在等候或检测过程中都保持社交距离。
 
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