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个混凝土「组装合成」建筑法先导工程项目平顶仪式(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出席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纪律部队宿舍项目平顶仪式,见证最后一个「组装合成」元件的安装过程。该项目由约3 800个元件组成,是全港首个以混凝土「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的高层建筑物。

  陈茂波表示,政府会继续透过不同措施鼓励业界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他希望未来这项创新建筑技术可以更广泛地应用在公共房屋和医院项目,以更快、更具成本效益地推展这些项目。

  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纪律部队宿舍项目包括五幢16至17层的大楼,合共提供648个单位,是政府试行推展「组装合成」建筑法的先导项目之一。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这项工程仍较以传统建筑法施工提早约四个月落成。由于大部分人手密集和需时较长的工序会先在厂房内完成,大大缩短工地施工的时间,亦减少对工地人手的需求,有助提升生产力、质量控制和工地安全,并能大幅减少建筑废料及工程期间对附近环境的滋扰。
 
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出席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纪律部队宿舍项目平顶仪式。图示陈茂波在仪式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出席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纪律部队宿舍项目平顶仪式。图示陈茂波(左二)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三)陪同下视察以「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的宿舍单位。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出席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纪律部队宿舍项目平顶仪式。图示最后一个「组装合成」元件的安装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