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管局续任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辖下金融市场工作小组主席两年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将于二○二○至二二年度再次出任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EMEAP)辖下金融市场工作小组(WGFM)(注一)主席。EMEAP成员行长于八月十九日举行的第二十五届行长级视像会议上通过是次委任。
 
  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刘应彬表示:「过去二十年来,WGFM一直在促进亚太区金融稳定及亚洲债券市场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在未来两年,我们将继续带领WGFM,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地缘政治局势,以及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的环境下,研究各项推动区内金融市场发展的重要议题,并向各成员提出政策建议。」
 
  在二○一八至二○年担任WGFM主席期间,金管局带领研究金融基准改革的影响,以加强市场参与者应对在二○二一年底前消除对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的依赖以及其他金融基准改革相关的筹备工作,另亦发表有关EMEAP区内的美元流动性及融资活动的报告。在二○二○至二二年的新任期内,金管局会继续推动有关区内金融市场的讨论和研究,例如因应疫情冲击而采取的各项金融稳定政策措施,以及资本市埸发展、可持续金融等课题。
 

关于EMEAP

  EMEAP是东亚和太平洋地区11个中央银行和货币管理当局组成的合作论坛,由澳洲储备银行、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印尼中央银行、日本中央银行、韩国中央银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菲律宾中央银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泰国中央银行组成,主要目的是加强成员之间的合作关系。

(注一)WGFM于一九九六年成立,透过就EMEAP成员地区的金融市场发展以及特定主题进行研究,以促进金融稳定、通过亚洲债券基金倡议 (Asian Bond Fund Initiative)发展以本币计价的债券市场,以及作为成员之间交流市场观点的平台。

 
 
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