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公布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就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个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44岁女病人,于七月二十七日,因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需要接受化疗而入住本院内科病房。她于入院时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化验结果呈阴性反应,病人于入院后开始持续发烧,及后被诊断为细菌感染,获安排抗生素治疗及化疗。她于八月十三日出现轻微呼吸道病征,肺部亦有发炎迹象。基于病人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情况,于八月十八日至二十日被安排到一个单人病房留医。由于病人持续发烧,院方再次为她进行病毒测试,其深喉唾液样本于八月二十二日经化验后,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目前情况稳定,正接受隔离治疗。
   
  本院今日亦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有关病人为一名早前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男病人(个案编号:2979)的其中一名有家居接触的密切接触者。
   
  本院感染控制组因应检测结果立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确定女病人曾入住的两个病房均没有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另有52名病人曾先后与该名病人入住内科病房同一病格,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其中有17名病人目前仍在本院或东华东院留医,当中六人已接受病毒测试及隔离,化验结果呈阴性,本院会安排余下的病人进行病毒测试;并就其余35名已出院病人的隔离检疫安排,与卫生防护中心作紧密联系及跟进。
   
  有关女病人并没有在病房内接受任何雾化程序,而所有曾为该病人提供治疗及护理的医护人员,均有按照医院管理局的感染控制指引穿着合适个人防护装备,没有医护人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而为审慎起见,院方会安排有关职员进行病毒测试及医学监察。
   
  本院已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病人曾留医的内科病房,现时有关病房已暂停收症及出院。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其他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