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确保个人防护装备供应稳定
************
  特区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发表报告,详细说明政府与社会各界在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下,为稳定个人防护装备供应而作出的努力。

  政府发言人表示:「为提供公共服务,政府一直致力采购和储备个人防护装备,以保障员工和满足运作需要。在疫情爆发之初,全球争相抢购个人防护装备,供应非常紧绌。有赖各方共同努力,这些装备的供应及库存现已渐趋稳定。」

  「有见及此,并为增加透明度,我们认为目前是合适的时间公开政府采购、库存和分发个人防护装备的资料。」

  发言人说:「政府会继续审慎使用个人防护装备,与有需要的市民分享,与社会各界同心抗疫。」

  这份报告阐述政府多管齐下,在加强采购、支援前线医护人员、推动本地生产,以及尽力满足社区对个人防护装备的急切需求等方面的工作。详情载于有关报告(附件)。该报告亦已送交立法会参阅。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