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货检设施八月二十六日率先启用(附图)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公布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将于八月二十六日启用,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粤港双方同意先开放货检设施予跨境货车使用。

  政府发言人说:「新口岸将于八月二十六日上午在深圳莲塘口岸举行开通仪式,并在当日下午四时起率先开放货检设施予跨境货车使用。」鉴于疫情的发展,为减少内地和香港两地人员的流动,持常规配额行走新口岸的粤港跨境私家车、跨境巴士和跨境出租汽车,以及旅客通关服务暂不予开放。

  莲塘/香园围口岸是港深边界的第七个陆路口岸,在香港命名为「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在深圳称为「莲塘口岸」。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在开通初期的货运通关时间为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十时,与邻近文锦渡和沙头角的边境管制站一致。

  发言人表示,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在香港境内与去年落成启用的香园围公路连接,而莲塘口岸则与深圳东部过境高速连接。现时前往深圳东部和广东东部的跨境货车一般取道落马洲、文锦渡或沙头角的边境管制站,沿途须经过香港与深圳两地区内的繁忙道路。新口岸的启用可缩短香港与深圳东部和广东东部的行车时间,并纾缓现时陆路口岸的跨境货运交通,令跨境物流更畅顺及有效地运作。

  跨境货车除可继续使用现有的陆路过境口岸外,亦可凭他们现时持有的有效内地批准文件及有效的香港「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使用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过境。目前于各陆路口岸运作的「道路货物资料系统」亦会于香园围边境管制站提供货物清关服务。此外,深圳莲塘口岸范围会设有现场核酸检测采样服务,供跨境货车司机使用。
   
  有关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货车清关路线图和驾驶指南,请浏览香港海关网页(www.customs.gov.hk/tc/whats_new/hywbcp/index.html)、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land_based_cross_boundary_transport/access_to_heung_yuen_wai_control_point/index.html),以及「香港出行易」一站式交通运输流动应用程式。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将于八月二十六日启用,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粤港双方同意先开放货检设施予跨境货车使用。图示香园围边境管制站。
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将于八月二十六日启用,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粤港双方同意先开放货检设施予跨境货车使用。图示香园围边境管制站。
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货检设施将于八月二十六日开放予跨境货车使用。图示该边境管制站的货检设施。
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货检设施将于八月二十六日开放予跨境货车使用。图示该边境管制站的货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