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就业」计划公布第八批领取工资补贴雇主名单及将发放新一批补贴
*******************************
  「保就业」计划秘书处今日(八月二十日)在「保就业」计划网站(www.ess.gov.hk)公布第八批领取第一期工资补贴的雇主名单、补贴金额及承诺受薪雇员人数。
 
  政府发言人表示:「今天公布的第八批雇主名单,涉及约7 600名雇主,发放工资补贴额约28亿元(涵盖二○二○年六月至八月),承诺受薪雇员人数约125 000人。连同第八批雇主名单,『保就业』计划秘书处自六月二十二日至今已公布145 000名领取工资补贴的雇主名单及相关资料。」
 
  此外,「保就业」计划秘书处已通知另一批约2 000名成功申请雇主,并于本周向他们发放约5亿元工资补贴,承诺受薪雇员人数约23 000。至今,已获批的第一期工资补贴合共涉及约439亿元,涵盖约148 500名雇主及承诺受薪雇员总人数约190万。
 
  扣除因不符合申请资格而不获批补贴约18 300名申请者,「保就业」计划秘书处已完成处理99%合资格雇主申请,并继续处理余下约1 800份申请,以期尽快完成第一期计划的审批工作。
 
  发言人表示:「若雇员和公众发现有雇主滥用或违反计划条件,可向『保就业』计划秘书处举报。秘书处及其代理人会跟进所有举报及投诉个案。」

  政府在八月十八日已公布「保就业」计划第二期的详情,第二期工资补贴(涵盖二○二○年九月至十一月)将在八月三十一日早上七时至九月十三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接受申请。详情请浏览「保就业」计划网站(www.ess.gov.hk)或致电热线1836 122查询。
 
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