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师语文能力评核成绩公布
************
  教育局今日(八月二十日)表示,参加二○二○年六月及七月举行的教师语文能力评核(笔试及口试)的考生,将于明日(八月二十一日)起收到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寄出的成绩通知书。

  本年度共有1 213名考生参加英国语文科评核,以及1 124名考生参加普通话科评核。

  评核结果如下:

英国语文科:
  考生人数 成绩达到语文能力要求(三级或以上)的考生人数及百分比
阅读 805 721(89.6%)
写作 947 475(50.2%)
聆听 743 582(78.3%)
口语 836 521(62.3%)
     
普通话科:
  考生人数 成绩达到语文能力要求(三级或以上)的考生人数及百分比
聆听与认辨  962 529(55.0%)
拼音  945 622(65.8%)
口语  443 346(78.1%)
     
  教育局发言人说:「教育局每年举办教师语文能力评核的目的,是让教师及有志成为英文科或普通话科教师的人士通过参加评核取得语文能力要求的资格。考生包括公众人士及任教其他科目的教师。」

  若考生在下星期二(八月二十五日)仍未收到成绩通知书,可与考评局联络(电话:3628 8860)。

  评核报告将于今年十月在考评局网页(www.hkeaa.edu.hk)及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发布。报告分析考生的表现,并说明考生表现出色的强项及有待改善的地方,供考生、学校及师训机构参考。另外,评核试卷(连同聆听评核光碟、建议答案及评核报告)将于十月发售。

  考生如欲覆核成绩,可于八月二十七日或以前办理申请手续。提出覆核成绩的考生,会在九月二十四日或以前接获覆核结果。

  有意在日后达到语文能力要求的人士,可参加评核及/或申请豁免。下一次接受教师语文能力评核和豁免语文能力要求的申请将分别在二○二○年九月及十一月展开。详情将于二○二○/二一学年内透过教育局通函公布。

  发言人补充:「至于『课堂语言运用』,任教相关语文科目的常额教师须在第一年内达到有关语文能力要求。受到疫情影响,教育局已将二○一九/二○学年的限期顺延一年。部分未完成的『课堂语言运用』评核会在下学年(二○二○/二一)恢复面授课堂后进行,就有关具体安排,教育局会联络尚未完成评核的考生,并在可行情况下于今年年底前发出成绩通知。」
 
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