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为前线员工安排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
**********************
  ​香港邮政今日(八月十八日)宣布,将于八月二十及二十一日分批安排负责邮件派递、外勤及邮政局柜位约共3 800名前线员工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行政长官于八月七日公布把特定群组检测计划扩展至各政府部门经常接触公众的前线员工,包括香港邮政前线员工。

  香港邮政已透过既定的采购程序,征求合规格的检测承办商提供是次检测服务。该服务合约由香港分子病理检验中心投得,将负责提供一站式检测服务。是次检测将采用鼻咽拭子采样方式,检测承办商会派员到香港邮政为员工采集样本,再将样本送往其化验室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通知香港邮政。是次为香港邮政约共3 800名前线员工进行的病毒检测预计会于采集样本后两天内完成。

  香港邮政表示检测承办商只会持有检测样本的序号,不会获得及备存员工的个人资料。检测结果将经由香港邮政通知员工。若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检测承办商会将有关检测样本的序号通知香港邮政,该署会即时将有关人员的资料转交卫生防护中心作进一步跟进。

  检测场地将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参与检测的员工进入场地前必须量度体温及使用酒精搓手液,整个样本采集区会有分隔设施,地上亦会设有排队指示,以保持社交距离。
 
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