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正向家长运动吉祥物设计比赛接受报名
*****************
  教育局现正举办「父母童心 正向家长吉祥物设计大激想」活动,藉以鼓励参加者发挥创意,设计能够代表「正向家长运动」的吉祥物,并欢迎有兴趣人士于八月二十八日或以前提交参赛作品。
   
  教育局发言人说:「为了让家长与子女进一步了解怎样一同进行亲子创作,教育局特别在『家长智Net』网页(www.parent.edu.hk)提供吉祥物设计网上教室,上载有关吉祥物创作的影片为家长和子女提供创作灵感。专业插画师会在影片中向家长介绍不同的设计意念,让他们在亲子设计吉祥物的过程中,利用简单又特别的方法激发孩子无限的创意,包括如何利用手掌的线条创作出不同动物造型的吉祥物,以及鼓励家长和小朋友化身成侦探,在日常生活中寻找创作吉祥物的灵感。」
   
  发言人表示:「是次比赛是『正向家长运动』的其中一项重要推广活动,向家长及公众宣扬正确教养子女的方法和态度,提升家长正面和乐观的心态,逐步改变现时部分家长过度竞争比拼的文化,以助子女有效学习及快乐成长。」
   
  他续说,是项比赛分为四组:幼稚园、小学、中学和公开组,欢迎公众人士、学生个人、或家长与子女一同参赛。参赛者可于八月二十八日或以前透过比赛网页(www.parent.edu.hk/article/positiveparent)提交作品。评审团会在每组选出冠军、亚军和季军各一名、杰出奬五名及优异奬十名。得奖者将获颁发奖状及礼券。
   
  有关「正向家长运动」的最新活动消息和资讯,可浏览教育局「家长智Net」网页。
 
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