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继续加强街市防疫措施及清洁消毒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八月十五日)表示,由于疫情仍然严峻,会继续安排辖下街市陆续进行深层清洁消毒工作,作为预防性措施,以保障街市档户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食环署发言人说:「透过机电工程署的全力配合,食环署已于三十个人流较多的街市安装体温探测系统。为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我们会继续在其他人流较多的街市安装体温探测系统,亦会在部分街市安排员工以手提体温探测仪为顾客量度体温。」

  他说:「食环署亦正与机电工程署合力改善部分街市空气流通的情况,并按实际需要在部分街巿装置水冷移动式空调机。」

  「此外,为加强防疫效果,食环署正陆续于街巿厕所加装自动皂液机,以及在厕格增设感应式座厕除菌液,并会由本月底开始分阶段于四十多个人流较多的街巿的公共地方及设施喷洒抗菌涂层。」

  为进一步加强辖下街市的清洁及消毒工作,食环署过去数星期已额外安排四十多个公众街市提早关闭一小时以进行深层清洁消毒外,在未来数天亦会安排以下十二个位于港岛、九龙及新界区的公众街市陆续提早一小时关闭,于下午七时开始进行深层清洁消毒工作,作为预防性措施:

八月十六日(星期日)
灯笼洲街市
北角街市
鲤鱼门街市
北葵涌街市

八月十七日(星期一)
爱秩序湾街市
梅窝街市
宜安街街市
西贡街市

八月十八日(星期二)
鰂鱼涌街市
坪洲街市
通州街临时街市
洪水桥临时街市

  其间,食环署人员会为街市公用地方及设施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并呼吁街巿的档户配合,在各自摊档范围进行清洁及消毒,以改善街市的整体卫生情况。此外,食环署亦会在街巿外围及附近街道进行深层清洁。清洁消毒工作预计需时约四小时。

  发言人表示,食环署一向关注公众街市的卫生情况,除日间的恒常清洁工作外,街市管理服务承办商于每日街市关闭后均会在各街巿进行彻底清洁。疫情期间,食环署已加强街市公用地方及设施的清洁及消毒工作,包括厕所、自动扶手梯、升降机、楼梯扶手等的清洁,每天定时使用稀释家用漂白水消毒,亦已于街市范围内放置消毒搓手液供市民使用。

  食环署亦已加强街市的防鼠措施,包括在部分街市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密集式灭鼠行动,每晚在街市结束营业后彻底清理垃圾及清洗街市通道和沟渠,以消除老鼠的食物来源,并会在深宵时段于街市范围放置大量捕鼠器加强灭鼠。

  此外,食环署早前已发信予辖下街市档户,提醒他们在街市范围内佩戴口罩及时刻保持手部清洁,并已向辖下街市档户派发外科口罩及消毒搓手液。电梯大堂、扶手电梯及公磅附近等公共地方亦已摆放消毒搓手液供顾客使用,以保障档户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食环署会密切留意辖下街市的情况,因应需要在其他街市加强清洁消毒工作及预防措施,以保持环境卫生,保障街市档户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