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剧本孵化计划」开始接受申请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政府早前透过「电影发展基金」推展五项主要措施,协助业界走过艰难时期,重新起动香港电影业。其中,「剧本孵化计划」由今日(八月十五日)起至十月十四日接受申请,欢迎有志投身编剧工作人士及现职编剧参加。

  计划旨在发掘和培育本地编剧人才,为业界孵化高质剧本,以助提升本地电影制作的质素,总资助额为800万元。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说:「优秀剧本是电影不可或缺的一环;一出好的电影往往能以扣人心弦的手法叙述一个好的故事。我期待透过计划孵化一定数量的高质素原创剧本,以助香港电影行业继续再创高峰。」

  计划将透过比赛和以晋级形式进行,分阶段发放资助:

第一阶段:有兴趣参赛者须在十月十四日前提交申请及故事大纲及概要,当中选出最多50部进入第二阶段比赛,获选作品可获三万元资助;
 
第二阶段:成功晋级的参赛者须提交作品的分场,当中选出最多25部作品,每部可获八万元资助并晋级至下一阶段比赛;及
 
第三阶段:成功晋级的参赛者须提交作品的完整剧本,当中将会选出最多10部优胜作品及安排优胜者出席投资简介会,向潜在投资者作介绍,以增加剧本获市场投资拍成商业电影的机会。最终的优胜作品每部可获得30万元资助;总计各阶段的资助,最终的获胜作品每部共获41万元。

     除比赛外,计划亦会安排讲座予参赛者,由资深编剧教授撰写分场及剧本的技巧,并配对参赛者与资深编剧进行个别剧本指导,以增加剧本的完整度。

  有关计划的申请表格及指引,请浏览香港电影发展局网页(www.fdc.gov.hk)。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于今年七月十三日公布,透过「电影发展基金」预留约2亿6,000万元,推展五项主要措施,以增加本地电影制作、培育新进导演和编剧人才,以及加强专业培训,为业界增值。其余四项主要措施为「薪火相传计划」、「电影制作融资计划」放宽措施、短期进阶培训课程,以及落实优化「首部剧情电影计划」。
 
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