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龙医院公布一名护士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九龙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十四日)就一名护士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九龙医院延续护理病房的女护士于八月十二日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其母亲为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患者,她因家居接触亦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她在当日早上因喉咙痛及发烧等征状,曾到基督教联合医院急症室求诊,并于昨日(八月十三日)初步确诊,目前在将军澳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她的最后上班日期为八月十一日。
 
  医院感染控制组已立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该名护士在病房主要负责日常的临床及护理工作。她于工作期间有穿着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及注意手部卫生,在最近两星期没有因工作而曾接触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人或进行高风险医疗程序。
 
  医院根据接触追踪调查,初步确定有三名同一病房的职员曾与该名护士用膳,当中一名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14日隔离检疫。另外两名职员被界定为其他接触者,需要接受28日医学监察。至今没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为审慎起见,医院已安排病房内24名病人,以及曾在同一病房与该名护士共事的职员进行2019冠状病毒测试,全部测试结果呈阴性。
 
  医院已经彻底清洁消毒该病房。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