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再度委任保险业监管局行政总监
*****************
  政府今日(八月十四日)宣布张云正再度获委任为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行政总监,任期三年,由二○二○年八月十五日至二○二三年八月十四日。
 
  这项任命是行政长官根据《保险业条例》(第41章)(《条例》)作出的。
 
  就这项任命,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张先生具备卓越的领导才能,为保监局成立初年的发展建立了良好基础。我们深信,张先生在新的任期内将继续为保监局的工作作出贡献,带领香港保险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
 
  张云正于二○一八年八月获委任为保监局行政总监。在他的领导下,保监局已全面履行作为保险业规管机构的法定职能,并实施多项措施,以促进市场的可持续发展。他目前是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以及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主席。
 
  保监局是根据《条例》在二○一五年十二月成立的独立保险业规管机构。该局于二○一七年六月接替前保险业监理处负责规管保险公司,并在二○一九年九月落实直接规管保险中介人。
 
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