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基督教联合医院公布一名护士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基督教联合医院今日(八月十二日)就一名护士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基督教联合医院精神科一名男护士八月九日开始咳嗽及有痰,八月十日工作期间因低烧到本院急症室求诊,院方为他安排2019冠状病毒病深喉唾液测试,昨日(八月十一日)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转送本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该名男护士在病房负责一般临床服务,工作期间有穿戴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过去28日未有接触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或进行高风险医疗程序。为审慎起见,有关病房暂停新症入院及出院,病房内20名病人,全部人测试结果呈阴性。医院正陆续为其他曾到该病房工作的职员做测试,暂时所得的结果均呈阴性;而于病房采集的环境样本亦全部呈阴性。
   
  医院感染控制组进行接触追踪调查,有五名职员曾经与这名护士一起用膳,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14日,院方会与卫生防护中心跟进。至今没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院方会为病房内的病人及职员进行28日的医学监察。
   
  医院已为病房、职员餐厅及更衣室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