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现金发放计划提前明日开始向第三批以书面登记的合资格人士发放款项 累计收款人数将接近九成
*******************************************
  政府今日(八月十一日)公布,按现金发放计划书面表格分批登记安排,在八月一日或之前登记的第三批合资格市民(一九七一年至二○○二年出生的人士)将于明日(八月十二日)开始收到款项或领取支票通知,较原订的八月十七日提早五天,共涉及约17万人。

  经银行递交书面表格(表格1)的市民将会透过其指定的个人银行帐户收到款项。市民如透过香港邮政递交登记表格(表格2的书面或电子版本),会收到香港邮政以短讯或信件形式发出的领取支票通知。他们可于通知上列出的时段(约一个月)内亲身到其指定的邮政局领取抬头支票。支票有效期为发出日期起计六个月。

  因应疫情发展,香港邮政已宣布继续暂停在疫情较严峻的黄大仙区内邮政局的服务至八月十六日,包括彩虹邨邮政局、竹园邮政局、富山邮政局、乐富邮政局、牛池湾邮政局、慈云山邮政局及黄大仙邮政局。至于其余全线邮政局则会于星期一、三、五维持正常开放时间,但会提早于下午四时关闭。另外,由于早前湾仔邮政派递局有一名邮差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香港邮政已按卫生署建议将湾仔邮政局关闭至八月十五日。部分市民(尤其是选择在黄大仙区邮政局或湾仔邮政局领取支票的市民)收到领取支票通知的时间会因而受影响,恳请市民理解。市民可致电香港邮政热线2921 2222查询各邮政局的服务时间。

  政府发言人提醒市民,银行会在发放款项后尽快向市民发出短讯等通知,故市民无须急于到银行分行或理财中心查阅户口结余(包括使用打簿机查阅存折交易纪录)。市民亦有充裕时间到邮政局领取支票,无须急于在首一两天到邮政局领取支票。鉴于疫情的最新发展,市民应避免在银行或邮政局聚集,减低感染风险。

  现金发放计划在今年六月二十一日开始接受登记,截至昨日(八月十日),计划已向超过590万名合资格市民发出款项或领取支票通知,连同上述约17万人,累计收款人数将占合资格人士约九成。发言人鼓励未登记的合资格市民经银行进行电子登记,他们会在登记后约一星期收到款项。而选择递交书面登记表格的市民,则会在登记后约两星期收到款项或领取支票通知。

  市民可浏览现金发放计划网站(www.cashpayout.gov.hk)或致电18 2020查询计划详情。
 
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