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华医院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及早前一宗密切接触者个案最新公布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广华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十日)公布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个案及另就早前一宗密切接触者个案作以下最新公布:
   
  一名有长期病患的62岁男病人,于八月八日因发烧及咳嗽到本院急症室求诊,医生诊断后为病人安排2019冠状病毒病深喉唾液测试但无需留院,其交还之样本经化验后,于八月九日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将会被安排入院隔离治疗。
   
  院方翻查纪录,病人曾于八月一日因肠胃问题入住本院普通外科病房,当时没有发烧及呼吸道感染征状。病人于八月三日因发烧被安排入住监察病房及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结果为阴性,其后被转到普通外科病房继续接受治疗,并于八月四日出院。
   
  医院感染控制组为62岁男病人进行接触追踪调查,并确定曾为病人提供治疗及护理的医护人员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着合适个人保护装备,因此,无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此外,院方得悉该名男病人的配偶为本院员工,因此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将会由卫生防护中心安排进行隔离检疫。该名员工没有出现病征,于工作期间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着合适的个人保护装备,在家人确诊后已没有上班,其最后上班日期为八月九日。
   
  另外,本院继续跟进昨日(八月九日)公布之70岁男病人(个案编号:4030)的密切接触者的情况。院方已为七名曾与确诊病人入住同一普通外科病房的住院病人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当中六名病人的检测结果为阴性。而一名54岁男病人之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已即时被转送到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院方会调查上述个案是否与早前确诊个案有关连。
   
  就上述个案,本院已彻底清洁消毒病人曾留医的普通外科病房,有关病房亦会暂停收症。

  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