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明爱医院公布一名护士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明爱医院今日(八月十日)公布一名护士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
 
  明爱医院内科及老人科一名女护士于八月六日开始出现疲倦、喉咙乾涸及轻微乾咳症状,至八月八日失去嗅觉和味觉,昨日(八月九日)早上到急症室求诊。院方安排她接受2019冠状病毒测试,初步测试结果呈阳性。该名护士现正在明爱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院方知悉这名护士的初步测试结果后,随即通报卫生防护中心及展开流行病学追踪。有五名护士曾与这名护士一同用膳,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14日隔离检疫;另外有82名职员及85名病人被界定为其他接触者,需要接受28日医学监察。当中五名及60名分别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和其他接触者的员工及44名被界定为其他接触者的住院病人,其2019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他检测仍在进行中。
 
  该名护士在内科女病房工作,需要履行一般临牀服务,工作期间有穿着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为审慎起见,明爱医院正仔细翻查这名护士的工作纪录,初步调查显示她在最近两星期没有因工作而曾接触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人。院方会继续详细检视其工作纪录及与卫生防护中心跟进事件。
 
  院方已安排在相关病房、该护士曾使用的茶水间及洗手间进行彻底清洁消毒,该病房已于昨日起暂停接收新症。
 
 
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