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扩展至渡轮、铁路及电车雇员
**************************
  运输署今日(八月十日)表示,由明日(八月十一日)起,为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机提供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将扩展至渡轮营办商、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及香港电车有限公司(电车公司)的雇员。
 
  渡轮营办商的雇员可无需预约,直接在指定时段到指定的派发点向检测承办商索取检测套装,并在自行采集咽喉拭子样本后尽快将样本瓶交回收集点,检测承办商会将样本送往化验室作检测。如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机未有在上两轮(即七月十七日至八月八日期间)做检测,亦可前往指定地点索取检测套装参与检测。
 
  持有有效渡轮营办商职员证或由渡轮营办商发出信函的员工,及持有效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证的司机,可携同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证,在指定时段到检测套装派发点即场登记及索取检测套装。为相关业界提供服务的检测套装派发及收集点地址、开放日期及时间请参阅附件。
 
  另外,检测承办商亦会向港铁公司及电车公司提供检测套装,该等公司会安排向其车务员工派发及收集检测套装,并会安排检测承办商收集员工的样本瓶以进行检测。
 
  检测属自愿性质,费用全免。检测承办商不会备存参与者的个人资料。若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承办商会将有关检测样本的序号通知运输署。如检测样本的序号属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或渡轮营办商的雇员,运输署会将有关参与者的资料转交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如检测样本的序号属港铁公司或电车公司的员工,运输署会通知有关公司将其员工的资料直接交予卫生防护中心跟进。
 
  每名参与者只可透过计划做一次检测,如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已透过上两轮计划进行检测,无需重复参与是次服务。
 
  运输署呼吁渡轮营办商、港鐡公司及电车公司的雇员、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机积极参加检测,保障公众健康及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有关检测服务的详情,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