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华医院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个案及早前确诊个案最新情况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广华医院今日(八月九日)就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个案及另一宗与早前确诊个案(个案编号:3714)的密切接触者之最新情况有以下公布:
   
  一名有长期病患的70岁男病人,于八月三日因发烧经急症室入院,被安排入住监察病房,同日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其鼻咽抽取液及咽喉拭子样本经化验后,化验结果为阴性,由于情况不稳定,病人于八月四日转到深切治疗部病房。
   
  由于病人呈现喉咙痛及腹泻的征状,主诊医生于八月五日安排病人转到监察病房再次作病毒化验;病人的化验结果为阴性,于八月六日因外科问题转到普通外科病房继续治疗。

  由于病人由八月六日起持续发烧,惟八月五日的病毒化验结果为阴性,主诊医生基于临床决定,于八月八日安排病人转到监察病房并再次进行病毒化验;最终病人的化验结果为阳性,现随即转到隔离病房治疗,情况稳定。
   
  医院感染控制组按既定指引进行接触追踪调查,确认有八名病人曾与该名确诊病人入住相同的普通外科病房,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院方已为七名住院病人安排隔离,并已通知卫生防护中心跟进余下一名已出院的病人。
   
  曾为病人提供治疗及护理的57名医护人员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着合适个人保护装备。医院感染控制组正按既定指引对医护人员进行接触追踪调查,暂时当中无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本院已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病人曾留医的普通外科病房,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另外,一名曾与本院81岁确诊男病人(个案编号:3714)入住普通内科病房同一病格,而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的75岁男病人,于八月四日接受2019冠状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由于该名75岁男病人于八月八日出现发烧及咳嗽征状,院方于八月九日安排病人转到隔离病房再作病毒化验;病人的化验结果为阳性。该名病人现时情况严重,正接受隔离治疗。院方会调查上述个案是否与早前确诊个案有关连。

  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其他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8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