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仁济医院公布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仁济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八日)就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个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44岁男病人因肺炎及肚泻于八月六日经急症室入院,被安排入住监察病房,同日其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化验结果为阴性,其后转到内科普通病房。

  由于病人的病征持续,主诊医生于八月七日安排病人转到负压病房再作病毒化验;病人的化验结果为阳性,现已转到隔离病房治疗,情况稳定。

  医院感染控制组按既定指引进行接触追踪调查,确认有11名病人曾与该名确诊病人入住内科普通病房同一病格,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院方已为七名住院病人安排隔离,并已通知卫生防护中心跟进余下四名已出院的病人。病人在普通病房内首次化验结果尚为阴性时曾经肚泻,而为病人处理排泄物、染污被服及环境的三名支援服务人员,当时只佩戴外科口罩及手套,经过风险评估,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另有一名病人及10名医护人员被列为其他接触者,需接受医学监察。

  本院已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病人曾留医的有关病房,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