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医院公布一名护士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公布一名护士今日(八月八日)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
 
  屯门医院急症室一名女护士,八月四日开始出现轻微喉咙不适,今日早上在急症室观察病房工作时出现低烧,院方安排她接受2019冠状病毒测试,初步测试结果呈阳性。该名护士现正在屯门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在得知这名护士的初步测试结果后,屯门医院随即通报卫生防护中心及展开流行病学追踪,有五名护士及一名病人服务助理曾与这名护士一同用膳,初步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14日隔离检疫;另外有三名护士被界定为其他接触者,需要接受28日医学监察,并无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屯门医院已安排在急症室、护士曾使用的茶水间及洗手间进行彻底清洁消毒,急症室服务维持正常。
 
  这名护士需要在急症室内不同岗位工作,工作期间有穿着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为审慎起见,屯门医院正仔细翻查这名护士的工作纪录,初步调查显示她在最近一星期没有因工作而接触过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人。屯门医院会继续详细检视其工作纪录及与卫生防护中心跟进事件。
 
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