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总署推出「2019冠状病毒病孕妇检测计划」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将伙拍仁济医院董事局于下星期一(八月十日)推出「2019冠状病毒病孕妇检测计划」(孕妇检测计划),为孕妇提供自愿性质的一次免费病毒检测服务。计划会试行至八月十五日,名额为5000名,然后作出检讨。
   
  民政总署发言人表示:「有鉴于疫情严峻,较早前曾出现分娩孕妇确诊情况,理解孕妇难免会担心个人及胎儿的健康状况,故此署方将会与仁济医院董事局携手合作推出孕妇检测计划。」
   
  仁济医院董事局下星期一至五在11个指定派发地点(见附件)向孕妇(或由其家人代领)派发检测登记表格和咽拭子采样套装,有关人士领取测试套装时须出示参与检测的孕妇之怀孕证明。参与检测的孕妇须于翌日交回表格和样本进行测试,并同时出示参与检测的孕妇之怀孕证明作核对。仁济医院董事局在收回孕妇的登记表格和样本瓶后,相关资料会交由检测承办商华升诊断中心进行测试。测试完毕后,诊断中心会为每名孕妇发出检测结果报告,以方便一些孕妇作入院分娩之安排。仁济医院董事局会将有关报告邮寄予参与检测的孕妇。
   
  这项计划配合政府「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策略,欢迎有需要孕妇参与有关计划。
   
  有关孕妇检测计划的详情,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联络仁济医院董事局(热线:6289 4097)。  
 
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