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公布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五日)就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个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有长期病患的69岁男病人,于七月三十日下午因气促到本院求诊,被安排入住监察病房。他于入院当日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化验结果为阴性,七月三十一日转到综合内科及老人科病房。病人昨日(八月四日)情况转差,其鼻咽样本经化验后,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目前情况危殆。

  根据住院纪录,69岁男病人转到综合内科及老人科病房前,曾与另一名男病人同住监察病房同一病格约八小时。该另一名男病人于七月三十一日确诊染病(个案编号:3366),同日已送往隔离病房。院方正调查两宗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是否有关连。

  本院感染控制组立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确认九名病人曾与69岁病人入住综合内科及老人科病房同一病格,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院方会就隔离检疫安排,与卫生防护中心作紧密联系及跟进。

  所有曾为病人提供治疗及护理的医护人员,均有按照医院管理局的感染控制指引穿着合适个人防护装备,而为审慎起见,院方会安排有关职员进行病毒测试及医学监察。

  本院已安排彻底清洁消毒病人曾留医的综合内科及老人科病房,现时有关病房已暂停收症。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其他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8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