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回应传媒查询
**********
     香港邮政今日(八月四日)就传媒查询昨日(八月三日)一名湾仔派递局邮差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事宜及湾仔区内的服务安排,作以下回应:

     按照卫生防护中心最新的建议,湾仔派递局及相连的湾仔邮政局将会关闭至八月十五日,以便进行彻底清洁消毒。本署正积极配合卫生防护中心进行追踪调查,现时共10名员工被视为相关的密切接触者。此外,湾仔派递局及湾仔邮政局合共约200名员工将接受病毒测试。在等候卫生署测试结果期间,有关人员会在家休息。

     本署已即时启动应变安排,调配内部资源以维持区内现有的隔日派递服务,减低对市民的影响,惟部分派递服务在此期间或会有所延误,敬希见谅。因应湾仔邮政局关闭,市民可到就近的邮政局,包括轩尼诗道邮政局、告士打道邮政局或摩理臣山邮政局使用邮政服务。

     市民如对上述派递服务的调整有任何查询,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邮件派递科热线2723 3454。

     本署一向非常关注员工的职业健康和安全,在疫情期间,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为所有员工量度体温及提供口罩、酒精搓手液、手套及酒精消毒纸巾等防护装备,要求员工执勤时必须戴上口罩及加强工作环境的清洁。

     本署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亦已提醒所有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必须马上求医。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