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延长为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机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
****************************
  运输署今日(八月三日)表示,由明日(八月四日)起,延长为的士及公共小巴(包括绿色小巴和红色小巴)司机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新一轮检测服务将采用咽喉拭子自采样本方法。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机可直接在指定时段到位于香港、九龙及新界区的检测样本瓶派发点向检测承办商领取检测套装,无须进行电话预约。检测承办商会于指定时段于收集点收集检测套装内的咽喉拭子样本。各区的样本瓶派发及收集点地址、开放日期及时间请参阅附件。
 
  检测属自愿性质,费用全免。持有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证及有效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证的司机,可在指定时段到样本瓶派发点,即场登记及索取检测套装。司机须根据检测套装内的指示自行采集咽喉拭子样本,并尽快将样本交回收集点,检测承办商会将样本送往化验室作检测。
 
  检测承办商不会备存司机的个人资料。若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承办商会将有关检测样本的序号通知运输署,并由运输署将有关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的资料转交卫生防护中心跟进。

  每名司机只可透过计划做一次检测,而已透过上一轮(即七月十七日至八月一日期间)检测计划完成病毒检测的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机无须重复参与是次服务。运输署会适时检视有关安排,并按需要调整派发及收集样本的地点或延长相关检测服务。

  所有派发及收集样本瓶的地点均不会预留车位,请司机避免驾车前往。

  运输署呼吁的士或公共小巴业界积极参加检测,保障公众健康及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有关检测服务的详情,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37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