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将军澳医院公布隔离病室负气压系统故障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将军澳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三日)就两间深切治疗部隔离病室负气压系统发生故障有以下公布:

  今日凌晨约一时五十分,深切治疗部的两间隔离病室的负气压系统先后出现故障。两个隔离病室内各有一名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留医,期间病室的房门均已关上。鉴于当时系统复修可能需时,病房按既定的感染控制紧急应变计划,将上述两位病人顺利转移至其他病房的隔离病室。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即派员检查,发现位于天台的设备箱因天雨关系出现渗水情况,导致箱内的抽风系统控制器保险丝断路,令相关负压系统停顿。经机电署人员维修后,有关的负气压系统于凌晨四时十五分初步恢复运作。现时两个受影响的隔离病室已完全正常运作,可供病人使用。

  事件中,病房职员一直有佩戴及穿上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期间亦没有进行任何雾化程序。事件经评估后相信感染风险非常低。

  院方对事件非常关注,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作出通报,并已要求机电署因应事件采取加强措施,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