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办公室对个别媒体具误导性的报道表示遗憾
***********************
  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言人今日(八月一日)表示,留意到有个别媒体对行政长官与政府抗疫专家之间有关疫情的沟通作具误导性的报道,对此表示遗憾。
   
  行政长官在昨日(七月三十一日)的记者会上,详细说明了押后二○二○年立法会换届选举的理据。在回应记者的提问时,行政长官重申特区政府在过去七个月的抗疫工作中与专家顾问的互动和默契,每项抗疫措施都是由特区政府通盘考虑而推出;她并清楚表明没有与任何一位政府抗疫专家讨论过押后选举事宜。行政长官在记者会上引述专家的意见,均是有关疫情,包括其中一位专家对目前相当比例的确诊个案源头未明,以及追踪个案力度未足够,因而对现时疫情表示关注。对有个别传媒报道穿凿附会,试图令读者以为行政长官引述专家对选举的意见,行政长官办公室对此表示遗憾。为免不必要的误会,行政长官在今日下午举行的抗疫专家顾问委员会会议上,已主动向四位出席的专家澄清有关部分媒体的失实报道。
   
  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言人强调,现时疫情严峻,社会各界应团结一致抗疫;任何人尝试制造社会分化,与同心抗疫的目标背道而驰。
 
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