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宣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康文署辖下的表演场地继续暂停开放,并且不会早于八月底前开放,以减少社交接触和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康文署原定于八月份举办的演艺节目及电影放映将会暂停。

  位于表演场地的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和附设的自助取票机亦继续暂停开放。城市售票网则维持网上及流动应用程式购票及票务热线服务。
    
  持有已取消节目门票人士,可向有关主办机构查询退票、退款安排,或留意其最新公布。如主办机构选择经由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办理退票、退款手续,相关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此外,原定于本年十月至十一月举行的「新视野艺术节2020」将会取消。「新视野艺术节」积极推动跨界合作、委约新作,为观众带来本地和海外高质素的演艺节目。今年艺术节原本邀请了十七个包括海外、内地及本港制作的演出,惟因受疫情及全球跨境商旅安排尚不明朗等因素的影响,康文署与有关团体达成共识,取消本年度的艺术节。

  康文署自四月起已推出网上资源中心(www.lcsd.gov.hk/tc/onlineresources.html),让市民在抗疫期间在家亦可欣赏多项文化节目、浏览博物馆藏品、观赏动植物、使用电子图书馆,甚至跟着运动明星在家锻炼身体。为支援本地业界,康文署已委约多个本地艺术家及艺术团体创作网上亲子演艺平台「WeWeWebWeb合家欢」,让艺术工作者继续发挥创意,同时让儿童及家长在疫情期间可以继续体验文化艺术带来的无穷乐趣。详情请浏覧网上资源中心及网站www.hkiac.gov.hk

  「新视野艺术节」也会秉承其促进艺术创作和国际文化交流的使命,于十月至十一月特设「(更)新视野」的新平台,展示本地和海外着名艺术家的线上和现场演出新作。详细内容稍后于网上资源中心、网站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脸书及Instagram专页公布。  

  康文署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适时检视以上安排。
 
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