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向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人士提出检控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表示,三名人士因在街市范围内没有佩戴口罩,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规例》)的有关规定被检控。这是食环署首次控告违反《规例》有关规定人士。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自《规例》有关在室内地方须佩戴口罩的规定实施后,食环署已加强巡查辖下街市,确保有关人士遵照相关规定。食环署人员今日进行巡查时,发现两名分别在北河街街市及土瓜湾街市的档户,及一名送货到瑞和街街市的男子在街市范围内没有佩戴口罩,经劝喻无效后,食环署人员遂检控该三名人士。

  根据《规例》,任何人未有按规定佩戴口罩即属犯罪,最高可处罚款五千元或被定额罚款二千元。

  发言人说:「为保障街市档户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本署呼吁市民须遵照《规例》相关规定,在街市范围内佩戴口罩。本署会继续加强巡查及执法行动,确保有关人士遵照相关规定。」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