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东省对进粤跨境货车司机在口岸防控疫情方面的措施
************************
  运输署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表示,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最新发展,粤港两地政府近日在应对疫情联防联控的机制上采取措施,运输署亦与跨境货车业界保持沟通,促业界配合及遵守相关安排。
 
  现时,广东省对进粤的香港跨境货车司机已加强入境管理措施,若跨境货车司机在香港所居楼宇过往14天内曾有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有关楼宇请参照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公布的资料:www.coronavirus.gov.hk),其豁免入境隔离的资格会被暂时取消,直至有关楼宇的最后一个确诊个案公布后14天为止。在有关跨境货车司机暂停豁免入境隔离的资格期间,内地口岸单位不会为该司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有关跨境货车司机须待其豁免入境隔离的资格恢复后(即第15天或以后),才可到口岸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并在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上传到相关防疫健康信息码程式及完成其他检疫程序后才可入境。
 
  此外,如跨境货车公司有司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按照内地要求,该公司的其他跨境货车司机由有关司机确诊日期起计14天内不应驾驶跨境货车进入内地,恢复驾驶前需再次接受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而在确诊司机最近一次取得阴性核酸检测日起至确诊日期间,所有与确诊司机有过接触的其他跨境货车司机亦不应在有关司机确诊日期起计14天内驾驶跨境货车进入粤境,恢复驾驶前需再次接受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

  运输署呼吁跨境货车业界留意两地政府发放的相关最新公布,并遵守相关规定。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