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总署与东华三院合作为慈云山公共屋邨居民安排一次性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与东华三院携手合作,今日(七月二十七日)推出「2019冠状病毒病慈云山社区检测计划」(「慈云山检测计划」),为慈云山居民安排由检测承办商(中龙检验认证(香港)有限公司)提供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

  行政长官非常关心慈云山区内多个公共屋邨近日出现多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也明白为数不少的邨内居民,特别是长者,感到非常忧虑。

  行政长官指示民政总署统筹为慈正邨及毗邻有确诊个案的公共屋邨住户安排自愿的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检测,希望令市民安心。

  民政总署将于明日(七月二十八日)展开为慈正邨及毗邻公共屋邨包括慈乐邨、慈民邨、慈康邨及彩辉邨的居民安排有关的免费病毒检测。

  民政总署会先于明日到慈正邨两座楼宇派发检测样本瓶,并计划于一日后(七月二十九日)收回样本进行测试。政府呼吁居民积极参加,准时交回样本,使检测计划可涵盖更多居民,也让家人及邻居安心,而不幸受感染者亦可早日得知确诊并及早求医。

  慈云山检测计划涉及约四万名居民,当中的人手、检测和相关后勤安排工作压力不少,须有序地进行,希望居民谅解。但政府承诺会致力尽快进行,以回应居民的关注。

  民政总署非常感谢东华三院和房屋署的协助,使检测计划得以于极短时间内落实。

  民政总署发言人说:「为慈云山公共屋邨居民提供的检测服务由明日开始,民政总署与东华三院合作,安排工作流程和人手,到慈正邨两座楼宇取样本检测,希望居民积极参加和合作,准时交回样本。民政总署非常感谢房屋署的全力协助。」
   
  民政总署呼吁居民配合政府公布的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加强卫生防护的工作。
   
  有关「慈云山检测计划」的详情,可联络黄大仙民政事务处(热线:9617 0211)。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