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多伦多经贸办及港加商会合办「改变与持续」网上研讨会(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及港加商会(加拿大总会)于七月二十四日(多伦多时间)合办网上研讨会,阐述有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的最新金融发展及新实施的《香港国安法》。题为「改变与持续」的网上研讨会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主讲,港加商会全国主席陈文灏主持。
   
  二○二○年是全球面对转变的一年,作为亚洲最大金融中心的香港也不例外,其状况和前景亦充满挑战。在网上研讨会上,许正宇阐述香港最新的金融状况。他表示:「香港因为社会事件和2019冠状病毒病的出现而经历了艰难的一年。虽然如此,我们的金融市场仍保持活跃、运作有序。港元汇价稳定并偏向强方兑换保证水平。银行体系没有明显的资金流出迹象;相反,我们见到自六月以来超过110亿美元资金流入。银行的存款总额在过去几个月也持续增加,而股票市场有一连串公开招股集资活动,市场成交屡见上升。」
   
  虽然2019冠状病毒病为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带来压力,但香港的基本优势仍然保持不变。许正宇续说:「香港拥有的多项优势,包括优越地利、法治、高速通讯、资讯和资金自由流通、以及简单低税制,使香港持续成为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
   
  许正宇指出,特区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预留60亿港元,于未来两年在公营及私营界别创造约30 000个有时限的职位,涵盖不同技能及学历人士。为支持金融科技的发展,特区政府亦已推出「千人计划」,资助本地金融科技公司、初创及其他有金融科技相关业务的企业,以创造1 000个新职位,聘用本地人才及丰富香港的金融科技人才库。
   
  展望未来,许正宇对香港的金融稳定及经济表示乐观。
   
  此外,对于各界关注新实施的《香港国安法》对香港金融市场的长远影响,许正宇亦作出解释。他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不会对金融市场的正常运作或金融机构的日常业务产生任何影响,亦不会阻碍市场人士如常处理自有的资料和数据、搜集或发放资讯、进行商业分析或发表意见。《香港国安法》可以发挥稳定社会的作用,而在这个背景下,我有信心香港的金融业会继续蓬勃发展。」
   
  最后,许正宇鼓励加拿大企业善用香港的优势及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以及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在粤港澳大湾区及附近地区发展及投资。
   
  由港加商会全国主席陈文灏主持的网上研讨会获得港加商会全国会员的热烈回应及支持,许正宇主讲后,解答了与会者不同的提问。
 
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于七月二十四日(多伦多时间)在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及港加商会(加拿大总会)合办的网上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及港加商会(加拿大总会)于七月二十四日(多伦多时间)合办网上研讨会,阐述有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最新金融发展及新实施的《香港国安法》。题为「改变与持续」的网上研讨会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主讲,港加商会全国主席陈文灏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