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回收「ChloraPrep One-Step 3毫升施药器 - 透明」
***********************************
     卫生署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同意持牌批发商碧迪亚洲有限公司(碧迪)从市面回收「ChloraPrep One-Step 3毫升施药器 - 透明」的所有批次,因产品可能有霉菌生长。
 
     卫生署今日傍晚接获碧迪通知,指他们因发现上述产品若于摄氏三十度及相对湿度75%下储存超过六个月,有可能因包装不密封而生长出帚状曲霉,因此正在回收产品。受污染的施药器有可能在病人接受入侵性程序时影响病人安全。
 
     「ChloraPrep One-Step 3毫升施药器 - 透明」含有氯己定及异丙醇,用于病人手术前皮肤消毒。有关产品在香港并未注册。为加强含有氯己定皮肤消毒产品的规管,自今年七月八日起,含有氯己定皮肤消毒产品一般被界定为药剂制品,必须在港注册。
 
     有关产品由永义(香港)有限公司负责分销。根据分销商资料,该产品曾于今年七月前供应予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及本地医生。卫生署至今并没有接获与该产品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卫生署亦会密切监察产品的回收情况。
 
     碧迪已设立电话热线(2575 8668)回答相关查询。
 
     曾使用上述产品的市民如有疑问,应谘询医护人员意见。
 
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