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威尔斯亲王医院公布一名肾科病人出院后初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的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威尔斯亲王医院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就一名肾科病人出院后初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的个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46岁肾科女病人七月十三至十五日期间于本院「综合肾科护理中心」接受腹膜透析(洗肚)训练。病人七月十五日出现发烧征状,被安排入住内科加强监测病房及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病测试,结果为阴性。由于病人有腹膜炎,同日被转到普通内科病房跟进。
 
     病人七月二十一日出院后转到护理院舍。七月二十二日病人因发烧及喉咙痛,被送到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急症室。其新型冠状病毒病测试结果为阳性。病人现于该院隔离病房留医,情况稳定。
 
     院方接获通知后,已即时安排病人曾留医的病房暂停接收新症及进行彻底清洁消毒。本院感染控制组接触追踪调查后,确认九名病人曾与该初步确诊病人入住同一病格。有关病人已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当中仍在本院留医的四名病人已转送隔离病房并接受病毒测试,测试结果均为阴性。卫生防护中心会跟进其余五名已出院病人,安排她们接受所需病毒测试及隔离检疫。
 
     另外,一名病人曾于七月十三及十四日与该初步确诊病人一同接受洗肚训练。该病人及其妻子亦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卫生防护中心会安排他们接受所需病毒测试及隔离检疫。
 
     曾为该名病人提供治疗及护理的医院员工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着合适个人保护装备,当中并无密切接触者。为审慎起见,院方已为有关同事安排病毒测试及医学监察。
 
     病人入院前一直与家人同住,其中一名家人于七月二十二日确诊。院方相信病人属社区感染。
 
     病人住院期间一直佩戴口罩,亦无进行高风险程序及与他人共用医疗仪器。院方评估病毒传播风险不高。
 
     院方会密切监察病人及员工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
 
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