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于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今日(七月二十三日)于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各位市民:
 
  本港的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持续严峻。由七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一个星期的统计,总共有543宗确诊个案,其中481宗是本地个案或与本地个案有流行病学关连的个案。相比早一个星期,即七月九日至七月十五日共有265宗确诊个案,本地个案或与本地个案有关的个案合共有207宗。以上数字说明本港的疫情仍处于上升趋势。
 
  为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在香港的疫情,政府在过去两星期已多次收紧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和社交距离措施。我在这里握要提提几点:
 
  第一,为保障市民的健康,由今天即七月二十三日开始至八月五日,市民在室内公众地方、公共交通总站和转乘处,或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时,或在进入或身处港铁已付车费区域时,均需要一直佩戴口罩。
 
  第二,为减低输入个案的风险,一些从指明高风险地区到港人士须遵守一些规定,包括上机前要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呈阴性检测报告及预订酒店作14日检疫安排的证明等。由七月二十五日生效的指明地区有七个,即孟加拉、印度、印尼、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及南非;另外,由七月二十九日起,指明地区会扩大至哈萨克斯坦及美国。
 
  第三,有关餐饮业务及处所的规例方面,餐饮业处所内的顾客数目,在任何时间均不得超过该处所通常座位数目的一半,并不得有多于四人同坐一桌。一系列的表列处所须停止营业。羣组聚集不可多于四人。上述这些规定仍然生效至七月二十八日。
 
  另外,我想再次提醒市民,特别是长者或长期病患者,应尽量减少外出、减少外出用膳。大家应尽量避免聚会,亲友间在家中或其他地方聚会或聚餐,如非必要,请暂时停止。市民身处户外人多挤迫的地方,应佩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保护家人。当然戴口罩需要正确,要覆盖口、鼻、下巴和紧贴面部,不要随便触摸口罩、眼、口、鼻等。同时,大家要时刻保持警觉,注意个人和手部卫生,不要怕麻烦,不要心存侥幸。
 
  政府正积极加强病毒的检测,亦会密切监察疫情的走势和检视刚才提及过的防疫措施。
 
  在这里,我们多谢各位市民的合作和业界的配合。在全民防疫抗疫下,我们希望可以减慢或阻截病毒在社区的传播,亦能纾缓和减低对医疗系统的压力。
 
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中)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在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的最新情况举行简报会上,提醒市民《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下的指明今日起生效,市民进入或身处所有室内公众地方以及公共交通总站和转乘处时须一直佩戴口罩,亦要正确佩戴口罩以覆盖口和鼻。旁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医生(左)和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医生(右)。

网上广播

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