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调整私家医生服务费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公布,因应最新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调高参加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门诊协作)向私家医生发放的服务费,由每名病人每年最高3,408元上调至3,486元,增幅约百分之二点三,生效期追溯至今年七月一日。
 
  医管局发言人指出,今次调整幅度是根据政府统计处《消费物价指数月报》内刊出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医疗服务)去厘定,按二○一九年七月至二○二○年六月期间的指数变动去计算调整金额。
 
  发言人称:「参加计划的私家医生每年为每名病人提供最多10次的资助诊症,可获的金额会由3,408元上调至3,486元。参加计划病人须缴付的费用,则继续维持为医管局普通科门诊每次收费的50元。」
 
  门诊协作计划现已在全港18区推行,病人可以于全港任何地区选择心仪的家庭医生。截至今年六月底,计划共有超过450名私家医生参与,为逾36,000名参加计划的普通科门诊病人提供诊症服务。
 
  发言人续说︰「医管局所有公私营协作计划均使用『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作为运作平台,有意参与门诊协作或其他公私营协作计划的私家医生及病人,需登记使用互通系统才可以参与计划。」
 
  医管局会继续密切监察计划的实施情况,并留意私家医生、病人及其他有关方面的意见。
 
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