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服务最新安排
*********
  卫生署今日(七月二十一日)提醒市民,为配合政府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调整公共服务的安排,署方辖下部分非紧急服务已作出调整或暂停。受影响的服务包括:
 
  • 母婴健康院
  • 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
  • 学生健康服务中心
  • 妇女健康中心
  • 长者健康中心
  • 胸肺服务诊所
  • 社会卫生科诊所
  • 爱滋病辅导及测试服务的电话及网上预约爱滋病测试服务
 
  上述服务的调整详情请浏览相关诊所和服务单位的网页或直接向相关单位查询。有关网页亦可透过卫生署网页(www.dh.gov.hk)进入。
 
  同时,署方辖下的牙科诊所,包括政府牙科诊所,学童牙科诊所以及口腔颌面外科及牙科诊所只限提供紧急及止痛服务。其中,口腔颌面外科及牙科诊所将会继续服务留院病人及提供必要的口腔颌面外科手术诊治。公务员诊所及家庭医学深造培训中心会继续开放,惟非紧急服务如健康讲座等将调整或暂停。
 
  卫生署仍继续接收及处理有关规管私营医疗机构、药剂制品及中药的申请,惟相关服务亦因应最新情况有所调整,现时处理申请所需时间或会延长。市民及相关经营者可浏览相关网页以了解情况(私营医疗机构规管办公室:www.orphf.gov.hk;药物办公室:www.drugoffice.gov.hk;中医药规管办公室:www.cmro.gov.hk )。

  此外,为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减少人流及社交接触机会,卫生署建议,除非因特殊原因,亲友应尽量避免陪同应诊者到访母婴健康院/儿童体能智力测验中心或其他诊所/设施,并建议: 
 
  • 不多于两名家长陪同六个月或以下的初生婴儿到访母婴健康院/儿童体能智力测验中心;及  
  • 不多于一名家长/亲友陪同其他服务使用者到访诊所/设施。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