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公布一宗病毒检测结果错调事件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一宗病毒检测结果错调事件,并向两名受影响人士致歉。

  中心辖下的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昨日(七月二十日)跟进2019冠状病毒病的检测结果时,发现两名人士的检测结果被错调。事件导致一名检测结果实在阴性的人士,其检测报告却被输入为阳性。实在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报告则被延至昨天才被发出。

  卫生防护中心已即时联络两名人士解释事件及就事件致歉,并作出相应跟进。该名检测结果应为阳性的确诊病人由于前日已被界定为另一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并出现病征,已于同日被送往北大屿山医院接受检查,并于昨天转送玛嘉烈医院隔离治疗 ,中心亦会跟进相关的接触者追踪工作。

  至于该名检测结果应为阴性的人士,由于被安排入院治疗期间曾与一名确诊病人处于同一负压病房数小时,当局会安排该名人士送到检疫中心接受检疫,并跟进病毒检测。

  卫生防护中心会调查事件及检视相关检测流程,以避免同类型事件再次发生,及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0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