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总署与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为前线物管员工安排一次性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附图/短片)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与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物管协会)携手合作,今日(七月二十日)推出「物业管理前线员工2019冠状病毒病社区检测计划」(「物管检测计划」),为前线物业管理(物管)员工(包括保安员、清洁工等)安排由检测承办商(中龙检验认证(香港)有限公司)提供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

  民政总署发言人说:「由于本港疫情自七月初开始变得严峻,为加强防疫抗疫工作,政府决定为较高风险群组进行病毒检测,以保障公众健康。当中包括为前线物管员工提供自愿性质的一次性免费病毒检测服务。」
   
  「物管检测计划」的目标对象为约100 000名在私人住宅、商业、工业和综合用途大厦工作的前线物管员工,以及60 000多名在各政府部门、香港房屋委员会及香港房屋协会辖下建筑物工作的前线物管员工,而实际可接受检测的人数需视乎整体检测能力。员工参与「物管检测计划」是完全自愿的。
   
  发言人说:「为前线物管员工提供的检测服务由今日开始。物管协会将会统筹各物管业界组织及公司参与『物管检测计划』,集合员工,安排工作流程,方便检测承办商抽取样办以增加检测的效率。检测费用将全数由『防疫抗疫基金』资助。」
   
  在计划下,物管协会将安排检测承办商提供一站式采样及检测服务。检测承办商会派员到有关物业,派发样本瓶予员工以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并会于随后一至两日收回样本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个案会即时转交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物管协会和检测承办商会与民政总署紧密合作,根据风险评估、人手资源及物管员工集中工作的地点厘定检测先后次序。
   
  「物管检测计划」会优先为在九龙东的住宅、商业大厦、商场及有关设施工作的前线物管员工进行病毒检测,以加强防疫,保障在该地区工作的物管员工和市民。检测承办商已于上周五(七月十七日)前往油塘派发样本瓶,并于今日收集样本作检测。检测承办商会陆续为其他地区的前线物管员工进行检测工作。
   
  民政总署强烈呼吁物管业界积极参加「物管检测计划」,并配合政府公布的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在其管理的物业范围内,加强卫生防护的工作。
   
  有关「物管检测计划」的详情,可联络物管协会(热线:2186 6101)。
 
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总署与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携手合作,今日(七月二十日)推出「物业管理前线员工2019冠状病毒病社区检测计划」。图示物业管理公司职员向员工讲解收集深喉唾液样本的流程。
民政事务总署与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携手合作,今日(七月二十日)推出「物业管理前线员工2019冠状病毒病社区检测计划」。图示物业管理员工提交深喉唾液样本进行检测。
民政事务总署与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携手合作,今日(七月二十日)推出「物业管理前线员工2019冠状病毒病社区检测计划」。图示检测承办商收集深喉唾液样本。

网上广播

民政总署与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为前线物管员工安排一次性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