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伊利沙伯医院一宗怀疑院内感染的2019冠状病毒病组群个案最新公布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就日前(七月十四日及十五日)公布一宗怀疑院内感染的2019冠状病毒病组群个案,今日(七月十六日)有以下更新:
   
  伊利沙伯医院继续跟进早前一宗怀疑院内感染的2019冠状病毒病组群个案,全部62名和三名确诊病人有接触的医护人员,其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结果皆为阴性。
   
  另外,医院于七月十五日晚上接获通报,指一名于非紧急救护运送服务调配中心工作的支援职系员工,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员工于七月十一日及十二日休假,七月十三日返回工作岗位,当日的工作包括处理文书及接载同事公务工作。该员工于工作期间一直佩戴外科口罩,工作并不需要、亦没有接触任何病人。该员工于七月十三日下班后因发烧、头痛及咳嗽,晚上到威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诊,今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编号∶1635)。该员工在七月十三日之后一直未有返回工作岗位,现正接受治疗。
   
  医院就个案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密切沟通,医院调查显示,该名员工在工作间,没有紧密接触者、亦没有其他接触者。他未曾到出现2019冠状病毒病群组个案的病房工作,感染途径有待卫生防护中心确认。医院会向该部门员工提供一切所需的协助,并已清洁及消毒该员工的工作地点及车辆,为进一步释除同事疑虑,医院会向当日值班的员工提供所需要的检测服务。医院会继续与前线员工保持密切沟通,并一如以往继续按同事的工作需要,提供适合的个人保护装备。
   
  非紧急救护运送服务主要为有需要病人,提供入院、转院、出院及到专科门诊覆诊的病人提供点对点运送服务,服务对象不包括2019冠状病毒病怀疑及确诊个案,而所有病人上车前均需要接受体温检查。医院重申会按既定感染控制指引,恒常清洁车辆。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