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二一年度主题研究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日(七月十六日)公布二○二○/二一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第十轮)的拨款结果。七份研究建议书获批资助合共二亿六千三百万元,其中二亿三千万元由研资局提供,三千三百万元则由有关大学以配对方式提供。获资助的项目列于附件。

  研资局主席李行伟教授说:「这些项目是经过一连串严格的学者评审后获资助的,其涵盖的研究范畴广泛,包括核酸适配子研究、白血病的创新治疗、应对抗生素耐药性问题、无线电力传送、金融科技、机器学习以及智能机器人。这些项目不但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更会在社会和经济方面为香港未来发展带来巨大而正面的影响。」

  李行伟教授续表示:「随着政府已向研究基金注资二百亿元,研资局已将二○二○/二一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的预算由二亿元增加至二亿三千万元。此外,研资局亦决定于二○二一/二二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第十一轮)额外拨款一亿元,资助大学进行与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他新型传染病相关的研究项目,该轮计划于本月较后时间开始接受申请。」

  李行伟教授衷心感谢遴选小组成员和国际专家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腾出宝贵时间为建议书提供学者评审,并感谢本地研究界别持续鼎力支持主题研究计划。
 
  各获选项目详情已载于研资局网页(www.ugc.edu.hk/big5/rgc/funded_research/layman/theme/trs10.html),以供参阅。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