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2019年税务(修订)(与保险有关的业务的利得税宽减)条例草案》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欢迎立法会今日(七月十五日)通过《2019年税务(修订)(与保险有关的业务的利得税宽减)条例草案》。
 
  新条例旨在修订《税务条例》(第112章),以为直接保险人的所有一般再保险业务、直接保险人的特定一般保险业务,以及特定的保险经纪业务,提供50%利得税宽减(即税率为8.25%)。
 
  许正宇指出,新条例将促进香港海事及承保专项保险业务的发展,并促进高增值海运服务的发展。新条例亦会协助保险业界把握新机遇,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商机。
 
  政府会与保险业监管局筹备下一步准备工作,包括制定执行细节及草拟附属法例,目标是在二○二○年年底或二○二一年年初实施上述税务宽减。
 
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